close

老手機 寶仁國小五年級張家銘

    猶記得那天,我們到舅舅家幫忙大掃除,整理到閣樓的時候,我發現一部老手機放在一個箱子上面,上面灰塵一大堆,我輕拍上面的灰塵,仔細端詳這支老手機,腦裡浮現出很多記憶。

    起初我並不知道這支手機的主人是誰,我努力的回想,終於想起,是外婆的。外婆過世以後,沒有人延續使用,它就被放在閣樓了。那台手機不是智慧型手機,外婆卻很喜歡,有了這部手機之後,便可以和其他人通電話,不但能排遣無聊,而且如果腰痠背痛,也方便打電話給媽媽,媽媽就會帶她去看診。

    外婆也時常打來找我,問我考得好不好、乖不乖、有沒有好好聽話,幸虧有了這支手機,讓忙於課業的我,雖然沒有時間去看她,仍可以聽到她的聲音。她每次都說一大堆,讓當時的我感到很煩,我常常只是聽她說,而回應只有簡短的「好啦!」

    一想到沒能好好和外婆說話,心裡就一陣酸楚,直到現在,我還是感到十分後悔,當時外婆對我的句句關懷,我卻只有敷衍的回應著。

    我把手機打開,想看看有沒有外婆的相片和聲音,翻找數遍雖然都沒有找到,但我會將它好好收著,因為這支紅色的老手機,有我對外婆的回憶,手裡緊握著它,感受著外婆和我的距離,是那麼靠近與親密。

1120820日刊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