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在的勇氣 民德國中二年級陳沛芳

從小,長輩們常說:「想成功,要有勇氣」。這對個性膽小的我是個衝擊,因為我必須先克服心裡的一道門檻,才能達成自己所嚮往的目標。在我年幼時,媽媽常幫我「訓練膽量」,像是參加說故事比賽、問商家服務員所需物品之處等,希望我盡早具備內在的勇氣。

勇氣,對於我來說,是一種敢於前進的意志。隨著年齡漸漸成長,我逐漸理解「勇氣與成功」之間的關聯性。在求學階段遇到不懂的疑問時,需要勇敢提問並尋求解答;需要老師的補充提點時,得鼓起勇氣找老師拿。日後出社會,也處處需要勇氣,自己的權益要主動爭取、犯了錯誤要勇於承認並改進等。不管在求學時期、長大後出門工作,還是平日外出購物,都要讓自己的「勇氣」展現出來才好。

除此之外,我認為,勇氣是需要用愛扶持的心靈想法。為了培養勇氣,我曾閱讀相關的書籍,了解勇氣可以訓練。首先,家人或朋友可以適時給予鼓勵;接下來,自己也需時常給自己打氣、相信自己,並做出嘗試。持之以恆的訓練嘗試,我慢慢具備勇氣的意志面對挑戰,迎向成功。

勇氣,不一定是人人生來就有的,但它可以藉由訓練而培育。勇氣是重要的成功要素,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親友的支持與自我鼓勵,走上美好的康莊大道。

1120910日刊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