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婷勻1.jpg 溫暖的手掌         

台南女中三年十二班 胡婷勻

 

   

 

       還記得,小小年紀,你的大手緊緊地包覆著我的小手,溫暖又安全,那種感覺至今似乎還未消散。牽著蹦蹦跳跳的我,你總是用慈祥又溫暖的瞇瞇眼望著我,帶著我散步到公園。一踏進公園,我總是急欲甩開你的大手,衝向那誘人的遊樂設施,而你,卻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默默地跟著我,保護著我。然後,你總是用盡力氣,努力擠進那小小的山洞,把我摟進你懷中,陪著我玩溜滑梯,一次又一次的要求,使你開始冒出斗大的汗珠,你也從不喊累,只是一味地順應著我。

    之後,你又會在後面輕輕推著我,陪我玩盪鞦韆,當我說想飛高高時,你即使再累,也會用盡力氣將我推到最高點。最後,當天色逐漸變暗,我也累得走不動時,你就會彎下你年邁的背脊,費力地將我背起,蹣跚地背著我回家。

    如今,再次回到這座公園,但爺爺,你現在在哪裡呢?一步步走進這充滿回憶的公園,腦中的記憶就如幻燈片一般一片片浮現在我眼前。走向遊樂設施,看著那變小的器材,再看看自己龐大的身軀,然後我嘗試擠進那狹小的空間,我才終於了解到你那時是多麼吃力。孤單地滑下,一直想再次尋找你的身影,但空蕩蕩的環境,只剩我一人。望向那在風中微微擺盪的鞦韆,又想起你為我推向空中的快感。此時坐上鞦韆,努力地想靠自己的力量盪起,卻怎麼也盪不起來,正如你再也無法回到我身邊。無論我如何難過地跺腳,痛苦地哭出聲來,卻始終無法喚回你。

    經過那熟悉的烤玉米攤,望著一個蒼老的老伯正在買烤玉米,那滿頭的白髮,遠遠看來差點認作是你。買一支來回味,回味出的不是味道,而是你滿滿的疼愛。吃著吃著,眼淚不禁就流下,承載著許多思念及不捨,多希望在不同世界的你能夠看到我的想念,再次用你那溫暖的手掌包覆著我的手,讓我再次感受到那安全,及滿滿的愛。

 

──100年11月2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