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亮瑋1爺爺的玩具車   

東光國小六年九班  陳亮瑋

   

 

 

 

        我在整理書櫃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台沾滿灰塵的玩具車,讓我想起以前和爺爺之間的回憶。

        以前,我和爺爺喜歡在公園裡騎腳踏車和散步,當我們累的時候,我們會找張椅子坐下來互說心事。偶而我們祖孫倆會躺在公園的草地上曬太陽,也會在空曠的地方一起踢足球,爺爺踢出來的球,力道非常的足夠,我時常接不到,因此非常佩服他健朗的身體。直到有天,爺爺突然倒下,被送進了醫院,我感到非常地擔憂。

        我跑去探望爺爺,看到爺爺躺在病床上,他用渴望的眼神看著我,彷彿要我接近他,我慢慢的走到病床邊,他給了我一台可愛的玩具車,讓我感到欣喜快樂,可是我的情緒迅速從高興轉變成悲傷,當時我跪在他身旁,當眾大哭大鬧,我的心猶如刀割一般,我想到爺爺即將離開這個世間上,我忍不住落下了眼淚,直到我哭得筋疲力盡,才默默的拿著爺爺送我的玩具車離開醫院。

        回到現在,想到爺爺已經不在世好多年了,不禁落下眼淚,眼前的這台玩具車,我要好好的珍惜,因為這台玩具車,對我來說有著重大的意義。

 

101年1月8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