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劉兆婕1燒壞了爸爸的褲子           

博愛國小四年二班   劉兆婕

 

 

 

 

前幾個星期,我在房間裡幫爸爸燙褲子燙到一半時,突然想起功課還沒有做完,於是我就先去做功課,但我竟然忘記把熨斗的電源關起來,過了不久,我聞到一股燒焦味,才發現到爸爸的褲子被我燒壞了!

當我發現的時候,爸爸的褲子已經破了一個大洞,那個洞大到彷彿一座山洞一般,於是我拿起爸爸的褲子在房間裡走來走去,心想:「我把爸爸的褲子燒壞了,爸爸發現的話會打我嗎?爸爸會生氣嗎?少了一件褲子,他還有褲子穿嗎?如果我把這件燒壞的褲子丟掉的話,那我不就浪費了一件褲子嗎?」想了這麼多之後,我的心裡非常著急,不知如何是好,所以我決定誠實的說出實情,才是最能讓我安心的方法。 

不久,爸爸回來了,我哭著去找他,手中還拿著那件被我燒壞的褲子,爸爸一看見我,十分心疼我這麼哭,所以他決定原諒我。發生了這件事之後,我覺得我應該要把每一件事情從頭到尾做完後再去做另一件事情,以免釀成大禍就不好了!

101年1月1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