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泓誌  幸福        

台南一中二年十七班 陳泓誌

 

 

 

 

夕陽已在潮水中搖晃了許久,也以它泛紅的雙頰渲染了大地,過往行人的步伐裡,大多藏不住歸心似箭的喜悅。在一天校園生活的摧殘後,夕陽下漫步的行程,是對我的心靈充電的夢幻良藥。

還記得那天,對飢腸轆轆的肚子,負完餵飽它的責任後,我便被迷人的夕陽給引出了家門。我信步到了臨海的林默娘公園,與其說它是公園,不如說它是鬧市旁的桃花源。漫步於公園,我乘著海風,感受著夕陽慵懶發出的餘溫,縈繞心頭的煩惱瞬間消逝得無影無蹤,一旁路人悠閒的神情也同意了我的感受。咬著飛盤的狗兒,正以不斷的喘息聲和著主人的笑容,漾出一片愉悅;不斷往上爬升的風箏,激起了孩童得意的神情;背靠著背的情侶,他們之間的情話有如潮水滔滔不絕……

旁人的歡愉總是那麼輕易地進入我心,又忽地消逝。唯有在岸邊那輪椅上的老先生和其後的老太太能長久悸動我心,讓感動不再只是一抹會心一笑。本身也步履蹣跚的老太太,正吃力地推著不良於行的老先生,那份不離不棄的愛,那份想分享這不容錯過的夕陽給老伴的愛,這份情感是如此純粹而自然,卻在無意間溫暖了旁人的心。我想對於他們而言,這就是所謂的幸福吧!原來幸福是如此簡單卻無比美麗,讓我也偷偷沾染了幾分甜美的滋味。黃昏的散步,總是充滿著驚喜的風景,用愉悅感充塞了我的整顆心。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隨著作業漁船的出港,我也邁開輕快的步伐踏上了歸途,心中盈滿了幸福……

 

10121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