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郁淇  冬天最棒的享受

台南市佳里國中二年十七班  王郁淇

 

 

 

 

 朔風凜冽,北風的嚴寒如針般刺入骨裡。路上行人寥寥無幾,且無不將全身包裹得像顆肉粽,只怕遭受低溫的侵襲。冬正狂妄地笑著,笑這世界無人能抵抗它的冷。哼!難道我便怕了你嗎?即使再寒冷,我仍能樂在其中。 

 

 

 走進屋內,至窗前坐下,手中持著一壺英式奶茶。壺口飄出茶香,若有似無的淡淡香氣,散發著一股誘人的氣息。將它自茶壺倒入茶杯,那醇美的色澤與茶杯相互對映,賞心悅目,棕色中包藏著幾絲乳白的茶與潔白如玉的茶杯,多麼完美的組合!輕啜一口,香醇濃郁的茶,在齒頰間留香,一股暖意自口中流入,將體內的嚴寒驅逐殆盡,享用著英式奶茶,同時也享受著幸福。 

 

 然而單是飲茶,尚不足以攀登幸福的境界,若是茶不合口味,如何能享受呢?將紅茶茶葉放入熱水中等待,把鮮奶先行倒入茶壺,再將泡開的紅茶緩緩倒進茶壺,斟酌取量的調出最適合我的茶。如此,在寒冬中別有一番樂趣。 


 品嘗著奶茶,我向冬露出一絲笑意。雖然它的寒冷令人難受,但我自有對付的方法,寒冷又何妨?且若不是它的嚴寒,如何能襯托出冬天最棒的享受?此時的嚴冬,繼續享受我的奶茶。

101年2月1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