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菩善

 談毅力                         

南投縣普台中學一年丙班  許菩善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做人應要吃得了苦,腳踏實地,堅持到底。若能忍受眾多磨練。而經過長久的堅持,必能成為刮目相看的人。

        學校有次舉辦音樂會,媽媽說:「如果妳有參加表演,我才會去學校看妳表演。」當時,因在外住宿而一直想念媽媽的我,想藉由努力的練琴來使思念之情稍稍化解,每天,按照老師教我的練法,我總是不斷地彈琴,還會時常利用午睡、課輔時間在音樂中心加強演練,雖然過程很累,但最後,終於順利通過老師的考驗,而音樂會當天爸媽還帶了阿公、阿嬤一起來參與,雖然他們有點晚到,但我知道……我真的做到了!

       因為一場意外,阿公、阿嬤一直不希望媽媽把我生下,但因媽媽的堅持,還是把我留下來了,長大後的我,知道那場意外後,便從國小時,一直努力向上,不讓自己成績下滑,而日常行為也非常地謹慎,只希望讓他們知道生下我是「對」的,多年來的努力,在我畢業典禮那天,拿下日常成績及學業成績的全校第二名時,我知道一切的辛苦總算沒有白費。

       有毅力的人,容易實現自己的夢想,只要永不放棄,就有成功的一天。

 

101年1月1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