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琮瀚1我很想說的話

佳里國小五年二班 黃琮瀚


    

 

 

      「燈不點不亮;話不說不明。」因為中國人保守的個性,不敢表露自己的心情,我也不例外,我也不敢說出心中的話,只好將我對老師無法言喻的感謝化成文字傳達出來。


        我很想對老師說:「您就像大海中的燈塔,也像黑暗中的蠟燭。」每當我遇到課業上的難題,您就會不厭其煩的為我解答難題;遇到同學們發生糾紛時,您就會挺身而出為大家排難解紛,您就像是無所不能的超人,如果沒有您,我就沒辦法快快樂樂的學習。


        我很想對老師說:「我非常敬佩與感謝您。」如果沒有您,大家都會搞不清楚狀況,秩序亂七八糟,沒辦法專心學習,一旦有了您的指點,我們就像迷途的羔羊終於找到了回家的正確方向,您就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偶像。每到放學的時候,馬路上許多車子來來往往,您會奮不顧身的站在車潮之中,為我們指揮交通,讓我們安安全的過馬路,使我們平平安安的回家。


        老師們常常告訴我們:「知福、惜福、再造福。」老師有教無類的精神,讓我深深感動,老師努力的教導我們,為社會國家培育未來的棟樑。從今以後,我也要好好用功讀書,將來在社會上盡己所能的回饋社會國家,回報老師們的諄諄教誨。


101年1月2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