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暐婷1  教我學會柔軟的一首歌

安平國小六年一班 陳暐婷

  

 

 

 

  美妙動人的歌,和著柔和悅耳的琴音伴奏響起,有如天籟般輕柔動人的旋律悄悄滑入心房,輕輕觸動了我的心弦,郭靜唱的這首「聊天」是修補我和朋友間友誼的針和線,將我破碎的友誼縫合了起來。

    記得那一天,我在學校和我最好的朋友因為一件芝麻般的小事而誤會了對方,甚至整天都不向對方說一句話,珍貴的友誼就此破碎。回到家後我,隨手打開電視機,當時正播放這首歌,優美的歌聲吸引了我的注意,我便靜下心來聆聽。歌詞描述的是一個遇上挫折而灰心喪志的女生,在朋友的幫助和鼓勵下找回了自信。聽完這首歌,對此歌中堅定又溫暖的友誼深深感動,它有如當頭棒喝,敲醒固執的生著氣的我,我不禁後悔自己,因一時的憤怒而破壞了友誼,於是我拿起電話誠心誠意的向朋友道歉,瀕臨破裂的友誼因而修復了。

    因為和這首歌偶然的邂逅,使我了解了友誼的珍貴,遇到挫折時,朋友就是最好的靠山啊!因此,每當我和朋友在學校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爭執,只要我想起這扣人心弦、令我百聽不厭的悅耳旋律,心中如火山爆發般已要控制不住的情緒,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因為這首歌總像在對我說著:「千萬別因爭執而失去了寶貴的友誼啊!」它如一記響鐘,時時敲響,提醒著我對友誼的態度。因為它,我會主動和朋友道歉並和好,因為失去友誼,就是失去了心靈上最重要的支柱啊!

    如果友誼是一個水晶球,那麼當它破碎時,「聊天」這首歌便是那罐將它修補好的膠水,這首歌讓我深深體會友誼的重要,更讓我擁有永不破滅的友誼。

                                                                                   101年2月5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