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維倫.jpg  走,打漆彈去        

瀛海高中三年六班  陳維

 

 

 

 

     征途前,我等待著。

  雖說不是「夜襲」,也不是像「D日」那樣的大戰役前的準備,但對眼前的這場戰鬥,我有種伺機而動的渴望。

  橘色的,彈珠大小的子彈,在我槍枝裡靜靜就緒;身邊隊友們的舉動緊張了氣氛,不過身上的「防毒面具」卻隔絕了他們的情緒。清晨耶,太陽準備登上巔峰的前一刻,竟然要和敵人進行遭遇戰?

「幹嘛啊!」我嘀咕著。一片霧氣籠罩的空間,我和另外八個隊友,彷彿是要去暗殺金日成的「實尾島634部隊」。我穿好有著魔鬼氈的防彈背心,戴上「防毒面具」,等待,再等待;我有時翹腳,有時抓手,有時則看著另外八人在做哪些戰鬥前的「消磨」。

  砰!

  聽著遠方的短兵相接,只能說我早已習慣,應該說是種很無奈的習慣,畢竟十幾分鐘內,就發生了十幾場「小戰鬥」了。我似乎預見了右組的傷亡,光看他們拿槍時手忙腳亂的模樣,那全副武裝卻仍舊顯示畏懼的神情,便似乎已聽見他們中彈時的哀嚎。

「啊!」果然響起一聲哀嚎。

我心想:「不會這麼準吧!」九個身影同時起身,這個地方外頭是條馬路,周邊有著樹林散布,而,在樹林深處,短兵相接的地方,傷患似乎出現了。

望了望周遭隊友,緊張,還是緊張,彷彿是九種頻率的心跳在奔騰。我的手有些顫抖,卻又很快地開始亢奮。有意思有意思,看來這會是場最經典的遊戲;我聽著沒有炮擊、轟炸機、坦克、裝甲車、航母、巡洋艦……干擾的「短兵相接處」,一抹微笑不自覺地衝了出來。看來,這會是場慘烈的遭遇戰。我挑了個沒什麼砂土的地方坐下,八道身影仍然在觀望戰爭的方向,有些眺望,有些踮腳尖,我好整以暇,等待下一場,屬於我的征戰……

  「嗶——」上一場停戰聲響揚起。

  我提起槍,檢查是否一切就緒,然後,跟隨八道影子,走向那樹林深處,階梯正通往那兒——短兵相接的地方,我走下去,戰鬥即將開始!

  走,打漆彈去。

 

101年1月3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