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  那一通電話     

台南女中二年十一班 陳 慧

 

 

 

猶記得是國二的尾聲,班導的那一通電話,徹徹底底改變了我看待自己的態度。

國二的我,沒有完全了解制服上多出的那一槓的意義,以為還能像國一一樣,段考前把書看一看就輕鬆過關,少了以往的認真,和朋友聊天相處的時間多了,這樣的心態,導致課業的退步,以及成績的溜滑梯效應。但我卻絲毫沒有警惕之心,一味地想著:國三再慢慢唸回來就好了。

轉眼間,一年即將沒入尾聲,也正是決定要直升或基測的時候,為此我和家人苦惱許久,也曾經為了逃避基測而有了直升的念頭。直到那一天,班導的來電改變了我的想法,他不斷地否定我的成績,強烈建議我直升,勸我不要有參加基測的念頭;像是法庭上的法官,無情地審判我,定了我的未來。當時的我,信心就像被鐵錘狠狠重擊,但自尊仍不願屈服,頑強地抵抗著。經過了幾天的深思熟慮,我毅然決然在單子上勾了「基測班」的那一格,為了我的前途,也為了向班導證明我自己的能力。

升上國三後,我重新調整學習的態度,為了最終的目標和對自己的期望,我奮發向上,積極補強國二的缺失,使出全力衝刺。因為那到最後一刻的堅持,所有的努力終於化成了成功的喜悅,我考上了第一志願!我的內心因興奮而跳動,高喊著:我做到了!

那一通電話,刺激了我,也點醒了我,讓我有了改過自新的機會,不僅深深影響了我,也造就了現在的一切,我所打造的一切。

 

10121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