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傑宇  草風         

港明高中三年美班 石傑宇

 

 

 

 

  紅色磚頭滿佈歲月風霜。一如往常地,我踏在回家的紅磚路上。一如往常地倍感枯燥、疲憊。霎時,一陣強風捲襲而來,綠葉懸飄,我似乎被捲入那無止境的記憶潮漩中……

  風,伸出無數手指,撫弄著大地的縷縷青絲。

  去年冬季,我乘著東北季風的腳步,飛到了澳洲。不同常人的是,我落腳在大分水嶺的西部,映入眼簾的,不是那聳立在湛藍汪洋的碉堡,而是一望無際的綠毯。

  綠,是自然的顏色,一如我的綠,是自由的象徵。

  住在寄宿家庭,因語言的隔閡,本想說又是另一番生活壓力的開始,但澳洲人的熱情,卻消彌了這顧慮。清晨一早,我身著牛仔褲藍的吊帶褲加上白短T再戴著一頂牛仔帽,隨著寄宿家的老爹出門放牧。看著老爹自山上打開柵門,三兩隻牧羊犬在後面吠著,一群身著雲白色衣裳的羊兒衝了出來。湛藍的天毫無一片雲朵調染,綠蔭的地卻彷彿縫上朵朵雲彩,伴隨三三兩兩快速移動橘白相襯的「不明飛行物體」。不知為何,輕鬆感無由地冉生,「喂——帽子要拉好啦——」帶著濃濃的澳洲口音的英文自山頂迸發出來,敲著耳膜,我趕緊拉住帽子,豈知那山風來得又快又急,如一把月牙刃,劃過草原,帶起了我的帽子,如飛盤一般,捲上了雲霄。啊,我的帽子也成了「不明飛行物體」了。

  風過,無痕,卻遺下淡淡青草氛圍,圍繞著我。

  盤坐在山坡上的岩石上,這次是一陣谷風拂襲而來,掀起這毫無邊際的草原一陣綠浪,敲碎腦海中原來的土灰色的刻板印象。伸了伸懶腰,枕著石塊,仰望湛藍的天空,多久了,多久沒如此輕鬆……

   綠葉悄聲地落在磚上,那帶著草味的風解開了我眉上的鎖;輕鬆自由的樂活,不才是生活的宗旨嗎?掛上微笑,我踏著輕快的步伐,走下去……

 

101年2月1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