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琮穎  

 自信的奇蹟   

崇明國中三年三班 王琮穎

 

 

 

 

    在這個充滿未知的世界裡,礙於有限的資訊,在某些方面人們總是以「不可能」,來抹煞奇蹟發生的可能性,姑且相信自己一次吧!奇蹟必須由自己締造。

    在眾人都不看好的情況下,唯有自己的意志夠堅定,奇蹟才有可能出現。或許大家早一步放棄了自己,但沒努力過,結果又有誰能預料到?說不定奇蹟就在這樣的氛圍下脫穎而出,跌破眾家眼鏡。其實,「自信」便是奇蹟的泉源,一旦自己的信心也隨著眾人眼光而消逝,奇蹟便只是空談,要把自信比擬成暗夜中的一團明火,愈燒愈熾,最終照亮整個黑暗,那種逆勢而出、頑強的意志,任誰見了都會歡呼喝采。

    曾經有人說過我的體能只能在「下等」前止步,殊不知在升上國中之後,我的體能因為自信和努力有了驚人的進步,光是田徑百米便整整快了三秒,更遑論其他項目,和以往天差地遠。或許是自我意念的催化,抑或是努力之後的成果,在體育這個領域裡,我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改變了自己,也改變周圍既有的認知,因此一直以來,我都深信奇蹟的存在,所以別為往後的未知太早下評論,執著與自信,二者都是創造奇蹟的鑰匙。

    自信能夠激發潛能,繼而締造佳績,成為眾人口中的「奇蹟」,只要意念夠堅定,上天定會把「不可能」化作「可能」並降臨在自己身上。

 

 

 

                                                 10121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