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品臻  旭日高昇 

復興國中一年二班  陳品臻

 

 

 

 

 

    長夜已盡,日將起時,我醒來了,耳邊忽然傳來花園小蟲的鳴叫,我走下床,抱著好奇的心情,以輕快的步伐走到花園,坐在微濕的草地上,聽著微風吹在樹梢上發出的聲響,心想那遙遠天邊的日出何時會出現。

眨眼間,我眼裡竟衝進了一大束刺眼的光芒,我心微微一震,心想在這金光籠罩下的早晨,花園有多美啊!那刺眼的光芒慢慢地照亮了土地,這時我漸漸看清了四周,大地披上了一層柔和的綠布,樹上掛著許許多多宛若燈泡的金黃果實,小鳥們也情不自禁地高歌,讚頌旭日的新生。而草地上那一顆顆的露珠,好像在與太陽比誰更耀眼。而當光芒照在我身上時,那溫暖頓時充滿了我全身。

之所以有這麼美麗的景色,都是因為有那旭日光芒的照耀,這一道光芒對這世間是如此地重要。在朝日的溫暖撫觸下,我閉上眼想,在這世上有著許許多多如它一樣的偉大光芒,如愛心媽媽為孩子們說故事,陪孩子留下美好回憶;廚工伯叔阿姨們,每天都為大家煮出好吃的飯菜,而其中都藏滿了愛心,這些人都如同一顆顆的旭日,不停地閃耀,讓世界變得更加輝煌燦爛。

沒想到這一次早起,竟然讓我收獲許多,想到這世上有這麼多人發出如此耀眼的光芒,我真心想感謝這些給與世界光與熱的人,也希望自己與更多人能夠像旭日一樣,遍照大地的每一個角落。

 

 

101115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