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耿嘉  遺忘      

台南一中一年五班 張耿嘉

 

 

 

 

遺忘,往往拭去人心中最重要的事物,或許一時,也有永久,但有時一時的遺忘,卻會造成永久的遺憾;我曾被人問過:「死亡和遺忘你生命中最心愛的人,你會選擇什麼?」如果是我,我寧願選擇,死亡……

在往昔那段童年舊有時光,我家隔壁住著和我年紀相仿的女孩,自幼,兩小無猜,時時膩在一塊,距離家不遠處的那棵榕樹,是我們倆的秘密基地,一起在此玩遊戲、一起在此吃餅乾,一起在此看月亮,那棵榕樹充滿了我和她的共同回憶,是兩小無猜,更是海誓山盟,兩人相約不可違背。

而我悔恨的那一天,我竟遺忘了,遺忘了約定。

升高中的那一年,有一天,我收到了一生不可置信的消息。

「我爸因為工作關係,不得不搬到國外去。」她滿面愁苦對我說。

這正如晴天霹靂,不捨直嵌進我的心坎,不只是悲傷,自幼所有對雙方的情感也活生生地被剝離。

我說:「在你離開的那一天中午,在榕樹下相見,不見不散……」說完,難忍的愁緒,慢慢化成了眼淚,自兩人雙頰無聲地流下。

那天,陰雨綿綿,我的心卻早已被當天的中學入學考試所填滿。考前憂慮成績、思考未來,甚至驅使我遺忘了那天的約定……

在考場裡沉入考試中的我,殫精於題目的解題,心中有些微的沉悶,似乎集中不了精神去解題,但這鬱悶和緊張,抹滅不了我對進入明星中學的熱忱。

「你要來了嗎?」這是隱約自心坎升起的一絲呼喚,好熟悉,卻又似乎模糊不清,我忘記了什麼嗎?

步出考場後,我極力搜尋記憶,啊!我驚呼出聲,我竟遺忘了與她的約定!我心顫抖著,霎時衝出考場,直奔那棵我們相約的榕樹。

路上,雨勢逐漸轉強,泥濘和雨水早已濺濕了衣褲,但我對自己的譴責絲毫未減。「我怎麼忘了呢?她是那麼地相信我!」淌著淚的眼,淌的血的心,以及在樹下等候的她,瘋狂了我的心。然而,在暴雨中趕到的我,樹下早已不見人影,唯獨狼狽的我。灰黑的天,無情的雨打在葉上的嘩嘩聲,彷彿諷刺嘲笑我對她的愛一文不值,我跪下了,嘶聲痛哭著,就在那棵榕樹下。

如今,遺忘使我失去了和愛人的最後一面,每每想起這段往昔,淚便悄悄滴下。這遺忘成了我對她的背叛,她在雨中佇立了多久?她有多努力想讓自己相信我一定會來?她費了多大的力氣使自己離開?遺忘、遺忘,世上如果沒有遺忘,大家就不會因此錯身而過,也不會因此而悔不當初。

 

10122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