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健維  感動       

台南一中二年16班 黃健維

 

 

 

 

是誰能夠持續有耐心地照顧我的生活起居?是誰能在我陷入低潮時給予撫慰並拉我一把?又是誰能在我暴跳如雷下仍給予溫暖?她,是我的母親,在我一生中,陪伴著我度過許多風風雨雨……

從小到大,媽媽總是散發溫暖的源頭,不論我歷經多大的風雨,她的相伴就是我最大的依靠和慰藉,當我在學校和同學發生爭執時,心情低落的我總是會被她溫柔的話語安慰撫平,並給予我全新的勇氣;當我考試成績不盡理想時,媽媽就如同我心靈的啦啦隊,給予我動力與信心面對下一個挑戰。媽媽總是在我無助、需要人陪的時候陪在我身旁,讓我內心溢滿溫暖與感動。

記得有一回我和媽媽起了極大的爭執,雙方激動地相互嘶吼,之後,我懷著滿腔的怒火,帶著滿腦的怨恨回房間就寢,心中既憤怒又不滿的情緒使我輾轉難眠;忽然,房門無預期地開了,媽媽進入房間並走向我,我因不想理會而假裝已入睡。她來到我身旁時,輕輕地幫我蓋好棉被後,手在我臉上溫柔且疼惜地摩娑著,可能又發現我的睡姿不良,輕輕地移動我的身軀使我感到舒適。一霎時,我滿腔的怒火瞬間熄滅了,我更明瞭,無論我如何忤逆,她永遠是在背後支持我、呵護我的慈母,不管她表面如何的憤怒,內心卻仍是關心我。在她離開房間後,我因感動而淚流滿面,哭著哭著竟失眠了。

擁有如此疼我、愛我的母親在我身旁,不僅讓我了解到自身是多麼的幸福,更讓我感受到有她呵護的生命更加美好。媽媽每一次對我的付出,不管是鼓勵我、體諒我,甚或是責備,對我來說都是我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真誠的感動。 

 

101512日刊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