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右桐1.jpg  在我心上的太陽

後甲國中二年二十六班  簡右桐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產生一、兩個,甚至數個夢想,但這些夢想,就是因為遙不可及,才值得我們去追尋。 

我夢想成為一位醫師,而身為一位築夢家,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努力向著目標直直前進,直到觸碰那片理想的天空。我有如此的夢想,是來自於我的父親,我的父親是一位大醫院裡的小醫師,他忙碌不堪的工作及隨時隨地救助病人的想法使我從小敬佩他,在耳濡目染之下,我一直認為「醫生」是一個了不起的職業,也是一項偉大的志業;能夠利用自己的知識來救助他人,並醫好一位病人,就是最簡單的快樂,因此,我希望能追尋父親的腳步,成為一位偉大的醫師。我夢想有天能開發出一種解藥,打破疾病對我們人類的危害,那怕只是一種解藥,我相信這樣小小的發明都能為人類帶來更進一步的未來。

 

然而,為了追尋我的理想,我必須苦讀,必須努力再努力,一步一步地向上爬,使自己越來越接近我的目標,雖然過程倍感艱辛,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值得我努力去付出的,所以,我不會害怕吃苦,不會害怕挫折,更不會抗拒追尋的路途上所遇到的挑戰,直到我終於觸碰到夢想的那天前,我絕不輕易放棄,也是我現階段唯一能夠做到的!

 

我想成為醫師的夢想,至今還深深存在於我的心中,在建立夢想的最初,我的心中彷彿已升起一顆熾熱的太陽,照亮了我,並給予了我溫暖的勇氣,更引領我走向達成夢想的道路上,使我更加堅定地走下去!

 

101年9月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