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綸亮  喜歡不完美

後甲國中二年十班  林綸亮

 

                                  

 

 

每個人都希望事情是完美的。

計畫是完美的、成績是完美的、長相是完美的、身材是完美的……但這只是「希望」,在現實中,不可能凡事皆是完美。因此,接受並喜歡不完美,是我們要學習的重要課題。

有時候,在學校看到同學帶來了許多新奇的玩意,看在眼裡難免心中感到羨慕,同時忍不住開始抱怨:「為什麼媽媽不讓我買?」「為什麼他們家有這麼多電動可以玩,我卻沒有?」當考試成績出爐時,我們也會抱怨:「我這麼認真,為什麼別人明明沒有我認真,成績還是比我好?」我們總是不斷的抱怨,不但對事情毫無幫助,反而還弄得自己一肚子不滿。

當我們不能改變現在、改變環境時,又能怎麼辦呢?「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換個想法,不再那麼斤斤計較。人本來就不是完美的,又何必事事力求完美呢?要求自己做自己能力以外的事情,不是自討苦吃嗎?我們該發展我們的長處,並接納短處,了解自己,在能力可及的範圍內要求自我的表現,才是更為實際的做法。

完美,雖然美好,雖然令人嚮往但總是容易使自己不快樂。喜歡不完美,喜歡真實的自己,不追求盲目的完美,才能讓自己活出快樂,活出精彩!

101年12月2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