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逢甲)方俐晴     教室裡的足印

億載國小六年二班  方俐晴

 

    

      放學了,大家從教室裡蜂擁而出,爭先恐後跑向回家的路,只有我在走廊上小碎步行走著,和別班的同學擦肩而過,不知不覺,我已經到了一樓了,映入眼簾的是一間充滿回憶的教室。

 

       「啊!是以前一年級的教室。」熟悉的布置和和藹的老師,讓我不禁想起過去的歡樂。還記得以前一年級時,我坐在第四排的第一個位置,雖然我很嬌小,但是上課認真,表現優異,因此我被老師和同學推選為班長。在當班長的過程中有甘也有苦,但這些都讓我到今天仍然懷念不已。有一次,一個小朋友一直在吵鬧,因此我登記了他的號碼在黑板上,但是他做出一副要打我的樣子,我有些害怕,於是把他的號碼擦掉了,不久老師雙手插著腰,滿臉通紅的走進來,便大聲叱喝著說:「班長,妳為什麼沒把不乖的小朋友登記在黑板呢?」我低著頭,一陣心酸,眼淚簌簌的流下來,老師火冒三丈,罰我抄寫一課課文,因為這次的教訓,讓我警惕自己,以後不管多大的威脅都要記下愛說話的名單給老師,要盡到自己的職責。

 

        也記得在下課時,我都會和同學們到操場玩耍,操場上的那種快樂的氛圍,吸引了全校的學生到這裡奔跑,享受在草地上打滾、奔馳的感覺。陽光熱情的照耀大地,使幼苗長成壯碩的大樹,使幼稚的小朋友長成成熟的「小大人」。操場上的遊樂設施始終非常受歡迎,直到它們無法滿足我們玩樂的慾望為止,一下子,我們就已經脫掉鞋子,邁開步伐,在草地上奔馳了。

 

        回想起一年級的快樂時光,是多麼的無憂無慮,教室裡充滿了我們許多快樂的足印,如果能回到那個快樂世界,是多麼幸福的事呀!                                                                                  

101年12月30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