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恩穎  逆境求生

後甲國中二年三十班    陳恩穎

 

 

 

「面對光明,陰影就在我們的背後」,這是出自海倫.凱勒的名言。當我們面對人生的逆境時,如果只是一味的逃避它,不願意去面對,那問題永遠無法解決,只會一直停擺在那裡。但如果我們能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問題,那麼問題必定能迎刃而解。

在某一次的學校段考中,第一天的考試有我拿手的數學,因為自認為數學很好,因此在段考前沒有認真的準備,直到考卷一發下來,才發現許多題目都不太熟悉,甚至有些連看都沒看過,最後要收卷時,自己有許多題目根本就還沒寫。於是那天的所有考試,我的心情都很不好。

那天回到家後,我選擇釋懷,不再去想我的數學成績,並專心準備第二天要考的科目。那天晚上,我不停的與一疊課本、講義與時間奮鬥,心裡只想著要把第二天的試考好。到了隔天,我仍然沒有鬆懈,直到考卷發下來。自信心使我寫起考卷十分順手,不同於前一天的不安。終於,所有科目都考完了,考卷都發了下來,數學成績在意料之內的爛,但意料之外的是,第二天四科的成績,我竟然只被扣了三分!而校排也因為第二天令人驚訝的好成績,有了垂直向上的表現。

「困難」如果是斑斑的汙漬,那「樂觀」便是強效的清潔劑,把人生中問題都毫無痕跡的抹去。不論是面對到多麼大的困難,只要不畏懼,並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就能讓問題變成向前走的助力。

102年5月刊登於南市青年307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