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欣蓓      白色溫柔   

德光高中二年六班   李欣蓓

    

 

 

 

 

「我去睡覺了。」

聽見父母的應聲後,我拖著疲憊的身體,一階階上樓,直到視線裡的一角映入那隻窩在深黑房間中的白色毛球,我才以跑百米的爆發力與速度,突破最後幾階,並開了燈。

而那白色的小頭顱因突來的光壓,更加深埋在被窩中,藏起牠那副屬於馬爾濟斯的深黑大眼與鼻頭,習慣了似的,毫不展現牠平日的好奇。我借了多看牠的那一秒做緩衝,也習慣地轉了方向前進,盥洗。

習慣的速度、習慣的刻意,刻意放輕了動作,營造這層圍繞我與牠的靜謐。

關上了燈,我輕手輕腳地爬上了床,正面躺好,並等待那團映上微黃夜燈的白甘願地緩緩起身,瞇著牠的雙眼,那模樣正是在求我讓牠趴在我身上,只為那熟悉的體溫與氣味將會充斥身旁。而我又是反覆著那一千零一次的動作和姿勢,自己何嘗不是依賴著這個體溫與重量呢?

我揉了揉那顆毫不保留地將重量覆在我身上的小頭顱,寵溺一笑並輕喃著:「今天姊姊在學校很開心喔!雖然橢圓公式忘記平方,只差那題就滿分了。」我的手仍是輕撫著牠。

然後又道:「明天過完,又可以放假了,雖然剛剛我在看書的時候你沒有陪我,但是姊姊還是會陪你玩,給你買好多好吃的東西,好不好?」回答我的,是細微的鼾聲和整室的靜謐。

習慣似的,我自然地搔了搔牠的後腦勺,並得到淺淺的輕鳴聲,然後和牠一同墜入交織著未來點滴的網中……

102年5月2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