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逢甲)余珮瑄   再也不敢大意

南大附小五年乙班   余珮瑄

 

 

 

今天爸爸媽媽都在家裡忙,所以弟弟由我來照顧,我希望弟弟可以乖一點,讓我輕鬆一點。

看著弟弟自己在旁邊玩,我轉開電視,目不轉睛的盯著螢幕,「哈哈!」看著卡通人物搞笑,不禁沉迷在卡通裡。突然,「叩!」的一聲,接著聽到弟弟哭泣的聲音,我嚇了一大跳,馬上把弟弟抱起來,安慰他一番,並叫他乖乖坐在椅子上,然後拿東西給他吃。當我把零食放在桌面上時,發現弟弟的嘴巴竟然流出血來,我好緊張,立刻大叫爸媽下樓來。

爸爸媽媽一下樓,看見弟弟受傷了,生氣的對我說:「怎麼會受傷了呢?你這個姊姊是怎麼照顧弟弟的?」說完,媽媽把弟弟抱起來,急匆匆的和爸爸帶弟弟去小兒科診所,留下淚眼婆娑的我。我的心七上八下,心中想著:「弟弟,對不起!都是我沒照顧好你,對不起……」眼淚像下雨般,一滴一滴流下來。

時間一分一秒過了,爸爸媽媽終於帶弟弟回來了,我戰戰兢兢地上前問弟弟的狀況,還好嘴巴裡只有一點點傷口,讓我的心慢慢平靜下來,而我再也不敢大意了。

102年5月1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