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陳佾聖        感受幸福 

昭明國中二年八班    陳佾聖

 

 

 

「你幸福嗎?」

大家常不時這樣問,不管是對他人亦或是自己,何不想想「幸福」的定義?是物質上的需求?還是心靈的充實感?在我看來因人而異吧!

我曾疑惑我所追求的「幸福」究竟是什麼?為此,我觀察過許多人,包括家裡的長輩、父母、學校的老師、同學,甚至是街道上的陌生人,卻沒有得到確切的結論。父母說看著我和姐姐平安長大是幸福,爺爺、奶奶說在家含飴弄孫是幸福,老師說看著學生出社會後有所成就是幸福,男同學說在電玩遊戲中得到的快樂是幸福,女同學說幻想自己是偶像劇中的女主角是幸福,路旁的情侶說兩人彼此相愛是幸福。唉!每個人對「幸福」的感受都不盡相同,我不禁捫心自問:「何不自己親身感受幸福的滋味呢?」

我決定親自嚐嚐幸福的滋味後,思考自己目前年紀還小,沒有孩子,只好以表弟、表妹替代,每天看著他們成長茁壯、增長智慧,接著我荒廢學業,跟著班上同學一起沉迷電腦遊戲,也曾幻想自己是偶像劇的男主角,甚至還談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只是真的感受到「幸福」了嗎?或許有一點點吧!卻又覺得不太真實呀!

這時,我才了解「幸福不是外在的感受,而是事物對內心的影響啊!」

「幸福」看不到也摸不著更聽不見,唯有用心感受生活週遭的一切人、事、物、景,才能體會到真正的幸福滋味吧!

103年3月1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