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洪嘉汶
學校:台南市復興國小六年六班


  不知名的畫家將廣闊的湛藍畫布抹上色彩,淡紅與鵝黃交揉出溫暖的橘色,好似優雅芭蕾舞劇最後那完美的落幕。

  在媽媽嘮嘮叨叨下,心不甘情不願帶著一隻跟主人一樣懶散的狗出了門。踏在街道上,騎樓旁鋪著的褐色地磚映著夕陽的橘紅光輝,呈現出另一種色彩,不知不覺緩緩地包覆我的心。依然不曾停止的腳步及平日迅速銳利的眼神慢慢地停留在每位路人的身上,單獨一人的落寞、雙雙走過的甜蜜,大群大群學生的嘻笑,不差一分一秒,耳畔噹噹的鐘聲正好消逝在我轉過的街角。

  有些沒有營業的店家,銀灰的鐵卷門隔空與我擦肩而過,兩家店相隔著一條小巷,吸引我的腳步,輕觸斑駁的老牆,回頭又望了一眼店家,精緻華麗,突兀感和莫名的怪異隨即擁上心頭,我不禁嘆息;人不也是如此嗎?愛面子的心理卻不能蒙蔽事實,過份武裝自己又有什麼好?真實的自己不是最珍貴的嗎?

  影子越來越斜,幾乎和狗的身軀平行;拉著我的狗,雪白的毛被夕陽餘暉染得泛紅,微風掃過的花草枝葉隨風搖曳。

  「該回家了。」對著我的小狗提醒。牠汪了一聲,不知道是高興可以回家休息,還是仍然眷戀著陽光。

  夕陽一路陪著我們,直到我們走回了家,而它走回了地平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