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林庭伊
學校:台南縣港明中學國三信班


  露水浸透一背的沁涼,混著泥土味的青草氣息,隨著徐徐微風瀰漫了夜半的靜謐。躺臥在柔軟的草地懷抱裡,我睜大了雙眼仰望夜空,頓時驚豔於朦朧面紗下神秘的夜姑娘──如此謎樣的嫵媚!

  銀河,不就是她柔順亮麗的飄逸秀髮?高貴古典的深黑色晚禮服,襯托出她光彩奪目的美貌,閃爍不定的滿天星斗,是一顆顆鑲在禮服上的璀璨鑽石,永遠出其不意的千變萬化,就是她亙古不變的豔麗之謎。


  看!是豎琴哪!夜姑娘化身成希臘女神,用她纖細靈活的手指,優雅地撥弄一首安詳恬適的夜之催眠曲,彷彿慈祥的母親盈滿幸福的微笑溫柔地哄天地萬物沉沉入睡;看!是天秤哪!夜姑娘換上公平正義的冷酷面孔,鐵面無私的審判人世間的是非善惡,沒有人能逃出夜色籠罩的天羅地網;看!是白羊哪!淘氣的夜姑娘流露出最真誠的赤子之心,笑開了臉盡情嬉戲於羊群間,舉手投足盡洋溢著盎然的青春之氣。

  那樣耀眼的多采多姿,若非闃黑的夜空搭成樸實無華的舞台,怎能有如此賣座的精彩演出?倘若這世上所有事物,全都爭先恐後的強出頭,豈不亂了宇宙運行的和平秩序?正如一個功成名就的偉大企業家,若無背後為他默默付出的無數助手,哪能獨自一人打出大片的事業江山呢?想想漢高祖劉邦如何以宜介平民之軀,打敗聲勢浩大的西楚霸王項羽?還不是有張良的運籌帷幄、韓信的精明戰術、樊噲的勇猛不懼……等不計功名的奉獻,才能開啟一代四海昇平的富庶盛世。

  遙望星空,我看到了答案。在草地濕潤的胸膛中,我凝視著夜姑娘再度披上她迷濛的面紗,依稀投以我一個含苞待放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