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黃博裕
學校:台南市復興國中1年11班


  什麼是你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閱讀一篇有趣的文章?參加比賽奪魁?受上司的讚賞而升官?得到別人的認同與肯定?我說,這個答案無窮無盡,正如天上浩如煙海的繁星,顆顆皆是獨樹一幟的想法和與眾不同的經驗。

  我呢,生命中最美好的經驗也非那一次莫屬了吧,爬上青山,徜徉於大自然之中,正是我的美好感動。

  山中,樹林密佈、花草扶疏的小徑上,正隱約浮現一個人影,是的,那正是我,沿著山中小徑,行走於一大片翠綠之上,沿途風光明媚,路旁花兒爭奇鬥豔,各有「花」色,絕無抄襲之可能,這就是大自然的奇妙之處。再往前走,花草繽紛,彷彿交織成一幅獨一無二的風景圖,如此美麗的景物,盡收眼底、大飽眼福。

  驀然,眼前出現一大片蓊鬱森林,沿徑而入,一片寧靜的氛圍取代了原先的活潑與美麗,猶如一位得道高人,正隱居山中思考世道,眼前和煦的日光,漸漸地由一派轉成一線,再由一線轉成一絲,空氣中瀰漫著大自然清新的氣息,沒有紅塵俗是的干擾,亦無人為的破壞,所保留著的原始風貌,是那樣的純樸,那樣的使人著迷!樹林中樹葉隨風而擺,沙沙作響,幽暗的林中,更使人的心境趨於祥和,頗有王維鹿柴:「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之詩境,坐在長滿青苔的石頭上,閉目養神,感受大自然的靜與真,實為人生一件美好之事!

  人生,不一定得總是奔波忙碌,整天受紅塵煩心所絆,偶爾抽空到山林裡放鬆身心,你會驚奇的發現,你的美麗回憶記事簿上,又多了濃厚的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