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台南縣港明中學國三信班
姓名:李翊宗

  炎熱的夏日,似乎要把大地的一切烤熟。儘管天氣如此熱情如火,卻無法消滅畢業的離愁和不捨,只能徒增彼此的傷感。環繞著曾經陪伴我三年的校園,感慨、不捨、悲戚和對這三年來的留戀同時襲上心頭,令我毫無招架之力。看著自己內心防線逐漸被畢業的感傷擊垮,不禁在熱淚盈眶中一起昔日的一切。

  同學,是這沒有生命的建築群中充滿生命氣息的一群,因為他們的存在,才為這枯燥毫無生氣的校園帶進一股充滿活力的氣息。教室中那有時無聊的課,在同學的幽默搞笑下,總是傳出陣陣的歡笑,把無聊的氣氛從教室中帶離,用一連串的開心和樂趣填滿教室。畢業旅行中,風景是如此秀麗,卻比不上同學間在旅途中的熱誠和扶持。在下雨時,我們可以一起淋雨,一起對著上天發出心中的不滿和怨懟。在強勁的海風吹拂下,我們可以一同忍受寒風,只為了一睹淡水河口的落日。那股可以同進退共患難的同學情誼,是這三年最甜蜜的一頁回憶。

  儘管校園稱不上風景秀麗這裡的一花一草仍然是畢業前不可忘懷的記憶。看著校園中的花草樹木,在微醺的南風下搖啊搖,似乎正開懷的笑著,不禁新生些許嫉妒。一次的夏天是他們又一次的成長茁壯,卻是我們心頭上的絞痛和感懷,為了畢業而被迫別離,然後此時的他們則開懷的笑著,絲毫未染上我們的愁緒。再看了一眼他們,離別的愁思又加重了一層,畢業後,或許連這天真的花草都無法再見,見不到那夏日中毫無心機的笑靨。

  畢業的思愁,如同浪花拍打在岸邊,用那千變萬化的旋律突擊我的心,一次次的打擊我脆弱不堪的孤立防線。但在逐漸風平浪靜中,畢業的狂想曲逐漸止息,心中的淚痕也漸漸乾涸。最終我下定決心,背對著畢業狂想曲,我再次走出新的人生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