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洪裕璋
學校:台南市後甲國中1年8班


  一向熱愛棒球的弟弟,每場棒球比賽一定準時看著電視轉播,球場上各個棒球選手都為了比賽而努力,而電視機前的弟弟總是看得熱血沸騰,激動不已。我從不覺得棒球有什麼吸引人之處,擊出一支全壘打的那種快樂,我一點也感受不到,因此,對於棒球比賽我總是興趣缺缺,然而,這樣的想法卻在一個下雨天有了轉變。

  那天,我和弟弟在家無聊得發慌,弟弟竟然提出了一個瘋狂的想法:「不如去看棒球比賽吧!」對棒球毫無興趣的我,理所當然的投了反對票,但,在弟弟三寸不爛之舌的攻勢下,再加上實在無事可做,所以也就勉強跟著去了。棒球場給我的印象是:場地很大,但因球迷多所以顯得很窄,而且歡呼聲及加油聲不絕於耳,耳朵都快被震破了。對於此事,我始終提不起勁來。看著一旁興奮無比的弟弟,對於我這個棒球的「麻瓜」,很難理解這有什麼好值得開心的?這有比陶醉在音樂中還感到暢快嗎?

  但,突來的一場驟雨,讓我第一次對棒球有那麼大的感觸。雨一直從天空往下掉,此時,場中的棒球選手臉上已分不清是和水還是雨水,而坐在觀眾席的我們也無法清楚的看見比賽情形,心中突然浮現一個念頭,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努力,即使下雨了也不放棄球賽?球迷們為什麼願意冒雨留下來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呢?’

  忽然,觀眾席中傳來一陣激昂高亢的歌聲,像是為場中的選手們打氣,讓現場的氣氛衝到最高點,也讓我將所有的謎題都解開了!球迷對棒球的熱情如同我對音樂的熱情,如果是我,我也願意為了音樂而賣命。每個人的個性不同,所喜愛的事物也不一樣,對於別人的喜愛要尊重,不要瞧不起。

   這個下雨天真是太特別了,讓我對棒球產生了前所未有的尊重感,而且體會到包容的重要與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