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楊承叡

  好累啊!我在書桌前坐了好幾個小時了,明天就要月考了,媽媽叫我用功讀書,但是幾個小時下來我早已是昏昏欲睡,眼皮如鉛般沈重,就在這時,一個東西從書櫃上掉了下來,我起身一探究竟,啊,那不正是半顆附有我朋友簽名的棒球?望著那半顆的球,我的眼眶已變紅,滾下了閃閃的淚珠;好友,如今你又在哪兒呢?

  回想過去,他是我的同學,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他陪我度過了快樂的時光,也陪我走過悲傷的歲月。平常,我們只要一下課,就會跑到操場玩棒球,如果是遇到掃地那節下課,我們還會帶著球,把掃地工作扔在一旁,不亦樂乎地玩起來。到了放學,我們就會帶著球棒、棒球去公園玩;有一次,我因為打出了全壘打而打破了隔壁的窗戶,而他還陪著我一起道歉,是最有義氣的兄弟。

  一天下午,我和往常一樣,跑到公園去打棒球,我一到球場便先去找他,沒想到,他居然沒在打棒球,連球具都沒帶,一個人呆呆地坐在椅子上,我慢慢地向他走去,突然我感覺到一股不祥的預感,他看到我,便哭了。我懷疑地問:「你怎麼了?」他沮喪地說:「我明天不去上學,明天晚上我就要去英國了!」我一聽到這個消息,不知該做何反應,頭一扭馬上就跑回家了。隔天,他果然沒來,所以我決定一放學就去找他。我一到他家門口就看到他在搬東西,他看到我,就拿了那半顆球給我簽名,「你簽上你的名字吧。」我楞楞地簽好遞回給他,他把附有他簽名的那半顆給我,他則留著我的那半顆,他強忍悲傷道:「將來希望這一顆棒球能再復原,再見了,我的好友。」我緊緊握著球,連手都在顫抖:「再見。」

  他離開後我們就斷了聯絡,直到如今,我還是不知道他在哪裡,是在英國?還是台灣?或者是其他國家?我拿起球把球放好,我相信總有一天這顆球一定會復原,回復成完好的一個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