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朱勁燁
學校:大新國小 六年丁班

  從前,有一間雜貨舖,在雜貨舖的閣樓裡,住著一位年輕的畫家,名叫達多,是個很有天賦的畫家,待人親切,鎮上的人都很喜歡他,只不過從沒有任何人知道他的身世。

  一天,房東對達多說:「嘿!聽說你的畫不錯,我能去參觀你的畫室嗎?」達多熱情的回答:「好啊!當然沒有問題。」

  達多領著路,房東緊跟在後,他們一歩歩踩上樓梯,老舊的木板還會發出「嘎──!嘎──!」的聲響,他們進了畫室,牆上掛滿了達多的作品。「隨便坐。」達多順手指了指椅子。「你先隨便看看,我去換套衣服就來。」房東在房間四周仔細打量,又看看牆上的畫,抽象畫、風景畫、人物畫應有盡有,唯獨沒有達多的自畫像,正當房東感到奇怪時,他瞥見角落裡有一幅用紅布套住的畫,房東好奇地伸手想把布掀開,此時達多走了出來,「你在做什麼?」達多驚訝的一喝,房東吃了一驚結巴的說:「沒……沒什麼,我只是好奇而已。」達多說:「你還是別看了,那只是一幅失敗的畫作。要咖啡嗎?」

  房東離開後,心中有許多疑問:為何他的作品中沒有自畫像?為何他不希望別人看那幅畫?既然是失敗的作品,為何要留下?好奇心的驅使使他決定再次潛入,尋找答案。

  房東趁達多出門時溜進畫室。小心翼翼的關上門,攝手攝腳的走向角落並掀開紅布,房東嚇了一跳,畫中坐著一個骷髏人,身型和達多一模一樣!這畫在畫誰?此時達多進門了,生氣的喊:「你在這裡做什麼?」轉頭看見那幅被掀開的畫,大喊:「不!不!」房東眼前閃了一到強烈的白光,當房東睜開眼睛,整個人已經無力的坐在地上,原來蓋著布的畫中人變成了達多,而原本達多站的地方,只剩下一堆白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