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蔡旻樺

  在一片廣闊平坦的大草原上,有一大群身穿黑白條紋衣的動物──斑馬,牠們在草原上吃草,每天無憂無慮地在那奔跑、生活,而裡面的大家長──痕,在整個團隊裡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這樣寧靜的日子沒維持多久,一群獅子搬遷到這,開始天天捕殺斑馬們,眼見同伴越來越少,痕看了非常難過,卻也想不出什麼好方法,只能眼睜睜看著同伴被殺。原本和樂的牠們,也漸漸失去了原有的笑容。

  一天,獅子群又再次對牠們展開一連串的攻擊,斑馬們四處逃竄,一隻小斑馬還搞不清楚狀況,呆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地看著張牙舞爪的獅子向牠逼近,痕一看,二話不說衝上前,呼喚小斑馬趕快逃,然後跳了起來,前腳舉高,後腳支撐全身重量,狠狠踹了獅子的頭,趁獅子仍吃痛時成功逃走。

  回到營區,孩子的父母直向痕道謝,不過,這並沒有讓牠高興起來,牠思索著:「今天,我踢了牠們的主子一腳,明天的追逐一定更加激烈,不行,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否則我們一定會滅族的!」望著滿天璀璨的星空,牠喟嘆著。

  第二天,獅子果然又發動更猛烈的攻勢,痕帶著大家四處逃跑,不過,這次牠帶牠們往營區的方向跑。「你們快逃!進入洞穴後不要再出來!」半途,痕冷不防地轉過身,獅王認出是牠,大吼一聲:「所有的獅子聽令!別管其他的斑馬!殺了那隻帶頭的!」一聲令下,所有的獅子轉而追殺痕。痕引領著牠們跑向深谷懸崖的方向,同伴們看著牠的背影漸漸消失成了一個黑點。

  從此之後,獅子不再出現過,而痕也不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