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李翊宗
學校:台南縣港明中學國三信班


   睡眠,世人在長時間的疲累後為心靈和身體充電的時候。沒有睡眠,就無法為往後的挑戰作準備,也沒有足夠的精神應付日後的困難。但睡眠,絕不只有這嚴肅的意涵,它有時也充滿了樂趣,充滿了令人莞爾一笑的情景,而這就是來自班上午休時那千姿百態的睡態。

  某一天中午,正當我忙碌於班上的衛生事務時,一聲「碰--」把瞌睡蟲從我腦中震到十萬八千里外,那聲音的源頭如黑洞般將我的目光給吸了過去,身體也不由自主的向那兒移動。湊近一瞧,赫然發現一張翻了半邊的桌子,心中同時也納悶同學怎麼不見了,凝神細聽了一會兒,竟聽到微弱的打呼聲自地面傳來,低頭一看,唉呀!人怎麼在地上睡著了!心中不免暗自竊笑,基於同學愛,我搖醒了他,並幫他把桌子扶好,只見他仍沈浸在甜美的夢鄉中,趴在桌上立刻沉沉睡去,轉過頭,我又笑得肚子痛了。

  這時,另一向奇景又吸引了我的目光,只見一張桌子彷彿受到大雨侵襲,成了水鄉澤國。有股清涼的泉水似乎正在「滴--答--」聲中從某處滲透出來。順著聲音,我一步一步的接近聲源,最後再往桌面一看,心中不禁驚呼,天啊!這哪是清澈的泉水,這分明是佛羅里達的洪水啊!舉目所見皆「口水」,更令人驚訝的是,這口水竟從一位氣質美女嘴裡流出,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奇觀,也讓我對「氣質美女」的封號有了質疑。

  正當我準備進入夢中和周公下棋時,有陣音樂卻跑進耳中搗亂,忍不住又站起身,卻見幾乎所有人都和我一樣,正尋找那歌聲來源。最後,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同一個人身上,只見他如同死屍般睡得安穩,口中卻不斷的唱著不成調的歌,宛如一台自動播放器,不止息的播放著,歌聲唱得越久,我們的心也沉得越深,因為,沒有人知道「停止鍵」究竟在哪兒!

  午睡,不僅是一段休息時間,也帶給我不少樂趣,由於有了這樣與眾不同的樂趣,把睡眠的意義又擴展到一個令人玩味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