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陳又寧
學校:日新國小六年二班


  灰沈沈的雨已停止持續落下的趨勢,潮濕悶熱的濕氣包裹住路上往來的行人,地上坑洞中累積的水窪,灰濛的上空與殘留的水氣,模糊了街道上的每一個視覺焦點。

  仰望正在轉晴的天際,蠢蠢欲動的藍正以排山倒海之勢,渲染著逐漸無暇的天空。回眸的那一瞬,淡淡的彩虹交織著七彩如夢幻般的顏色,宛如淡彩畫,由天空的藝術家,讓它帶著朦朧的韻味,若隱若現地留在那幾乎已晴朗的天。

  在天空的布幕,淡淡的粉彩畫上有天空藝術家對彩虹深深的眷戀,它替彩虹暈上了紅、檸檬黃、翡翠綠和柔柔的天藍色,與炫麗的紫羅蘭紫,每筆皆是引人遐思的美感。有水都古老深沈的陪襯,讓小小的虹,多了不一樣的繽紛和神秘。

  威尼斯的河道,清澄的水面到映出了虹曼妙的倩影,駐足在漂搖不定的陣陣漣漪上;搖擺的舟,載著詩人與搖櫓的船夫,他們發出了對虹的讚嘆,而虹,抿著嘴唇只顧著展現它曇花一現的燦爛。

  終於,畫布上的彩虹慢慢地,濃度淡了些,似乎就快與早已完全晴朗的上空融為一體,藝術價最後一筆揮灑的絢爛,已融入了船上詩人一聲滿足的嘆息中。

  「有時候,曇花一現的美也是很難讓人不去注意的……」愛幻想的詩人這麼對船夫低語。

  咿啞一聲,船夫再度搖動船槳,滑開的小舟迤邐出一道水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