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文元國小六年十三班
姓名:曾昭唯

  書桌上坐立著一個不倒翁,陷入低潮時,我會用拳頭把他打倒,但是他一點也不生氣,面帶微笑地站起來。不倒翁身穿一件紅衣,眼睛總是張得大大的,站起來後,他那可愛的臉蛋,仍對著我微笑。

  三年前,我到鄉下爺爺家玩,在陽台上的不倒翁,勾起了我愛玩的天性,我把不倒翁推來推去,爺爺看見我這麼有興趣,便把它送給我,我一直將它擺放在案頭。

  有一次,學校段考考得不太理想,不但老師和父母等長輩責備我,連好友也都譏笑我,這時我想起了爺爺送我的不倒翁,默默地對著自己沉思。那一段時間,都是不倒翁陪著我,給我心靈上的慰藉。

  不倒翁怎麼推都不會倒,正告訴我們,要有失敗再站起來的勇氣,因為只有站起來,才有再試一次的機會;只有再試一次,才有成功的可能,雖然可能遭遇再次的失敗,但是不要害怕,因為失敗為成功之母。我們不能倒下,向失敗低頭,放棄那近在咫尺的終點。

  最近我在學習雕石膏,因為第一次嘗試,因此常常失敗,但是我像是不倒翁般,不倒下不怕失敗,成品也愈見進步。我們要做人的不倒翁,這樣做事一定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