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崇明國中
作者:林逸婷

  三更半夜,熬夜讀書已是家常便飯,但如果恍神,那可萬萬不可,一個分心,眼神便向半開的窗子飄去,也許是巧合,前方理髮廊七彩霓虹燈後,瞬時綻放了朵朵搶眼的煙火,景象竟和那燈會中旋轉的主燈有些相像……

  那是燈會的高潮,絢麗、特色十足的煙火在空中吸引眾人的目光,紅橙黃綠藍靛紫,華麗的色彩為漆黑的夜空,帶來了絕代風華。各色在黑布上,撒成一個無懈可擊的圓弧,一弓弓的組成了一組最震撼的交響樂團,聲聲振動著我們的心,像在宣示著它們那不可忽視的存在,強而有力。在一片烏黑中,排列成多種幾何圖形,圓、三角形、星狀這樣普通的基本條件當然會有,但一張張歡樂的笑臉掛在空中你可曾見過?一朵朵不與百花爭妍的奇嬌你曾有想過會開在天空中?璀璨而奪目,教人何以不為之傾倒?

  集一切華麗之色彩於一身的特色主燈,在美麗的煙火下緩緩地轉動著,從後到側,漸漸地轉到了正面,當主燈正面迎向大家時,一片片掌聲瞬時響起,比頭上綻放的煙火還大聲,大家在一片歡呼中,拿起了掛在手上已有段時間的向機,猛按快門,「咻咻」聲不斷,手舉得比前面得人還高,而頭卻仰得更高,這一切只為了一睹千載難逢的珍貴畫面,企圖將瞬間留於永恆。

  叭!一聲喇叭聲驚到了我,將從白日夢中拉了回來,但----煙火,那時的美麗卻仍深深地震撼著我,雖然一切彷彿一夜曇花盛開的短暫,但那繽紛的模樣卻是永久留存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