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裁剪林威廷.jpg 

雨天的記憶

 

台南市勝利國小 五年二班 林威廷

 

 

 

        外頭正下著大雨,路上的行人撐著傘低頭疾走,看見這個景象的我,不禁回想起了一段小故事。

      那天天氣變幻莫測,早上雲淡風清的天空,下午卻毫無預警的轉為烏雲密布,天色黑壓壓一片。到了放學時,果真如眾人預料的下起大雨來了。我早上出門時以為不會下雨,所以沒帶任何雨具,可是變幻莫測的天空卻無情下起雨來,我只好硬著頭皮冒著大雨回家了。

      然而走沒多遠,同學跟我走的路線後來不一樣了,所以我還是躲不過淋雨回家的命運。當我淋著雨走近明新麵包店時,看見路旁有一道熟悉的人影,左思右想的想不出來是誰,直到走近才發現原來是奶奶!

奶奶遞給我一把傘,說:「趕快把傘撐開,以免感冒了。」冰冷的雨珠不斷地打在我身上,奶奶慈祥的笑容與不畏風雨為我送傘的身影卻像一股暖流通過我的四肢百骸。回家的路上,奶奶更不斷叮嚀說:「回家後記得要換衣服,還有,要把身上的雨水擦乾淨,知道了嗎?」奶奶的關心讓我感到非常幸福。

      這段記憶讓我十分難忘,因為奶奶年紀很大了,卻為了怕我淋濕、感冒而來接我,奶奶對我的付出與關懷我會永遠記在心底,並且加倍的孝順她,不讓她再為我擔心。

--99.9.8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