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侯柏毅.jpg 

  漂流木的獨白

       和順國中二年六班 侯伯毅

 

看著耀眼的星空,我躺在平靜的水面上,我不知道我是誰?我也不知道我的故鄉在哪?我只知道我一直飄、一直飄……

記憶中,我住在一處山明水秀的地方,那裡有許多我的兄弟姊妹,每天都可以聽到悅耳的鳥啼,我們每天聊天、說笑,日子過得好不快樂!大家和諧共處,宛若仙界……

但,自從人類來了,我們再也聽不到鳥啼,也聽不到小動物的嬉鬧聲,取而代之,是機器的運作聲;我們再也看不到蓊鬱的樹林和小動物們穿梭在林間,取而代之,是光禿禿的山巒和一間一間的工廠;我們再也呼吸不到新鮮空氣,取而代之,是一陣陣又黑又臭的廢氣。

天空不再蔚藍、小溪不再清澈,最後,我也像其他兄弟一樣慘遭人類毒手,我一痛,昏了過去,醒來時,已成了漂泊的旅人,漫無目的地飄著,不管到哪裡,人們都嫌棄我,可是造成我這樣的,就是人類!

我現在雖是一塊漂流木,但我不灰心,我期待著自己仍有存在的意義,希望有人能把我撿去,我期待自己因為雕琢,而成為美麗的藝術品,重新賦予生命的價值,我希望人類能夠珍惜自然的美好,不要再一次傷害我們了!

  ──99.11刊於南市青年2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