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莊詩涵.jpg 

 一支鉛筆的遭遇 

 

     台南市復興國小六年十五班   莊詩涵

 

  

    我是一棵沒有煩惱的小樹,和我的家人居住在偏遠的深山裡,過著幸福的生活。有一天,有一群工人拿著斧頭,將我的兄弟姐妹們一一砍倒,這時我的心裡七上八下,擔心自己也有同樣的遭遇。突然「砰」了一聲,斧頭重重的砍在我的身上,使我倒地不醒。

  等我醒來時,我躺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旁邊有一位工人用畫筆在我身上畫上五顏六色的花朵,這時我才發現自己早已被人做成一隻鉛筆了!後來我被送到文具店,看到有許多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的同伴被放進筆筒裡,等著被人類買回家使用。有一天,有一個小女孩將我買回家,一開始,這位小女孩很愛惜我,她每天把我擦拭得很乾淨,不過等她又有了新的鉛筆時,她就不再愛惜我了。

  現在這位小女孩已經不再使用我寫字了,也不再清洗我了。有一天,鉛筆盒裡的鉛筆們,不小心把我推出去,我從此離開那位小女孩,過著流浪的生活。原本我還在想自己會不會被一位不會喜新厭舊的小朋友撿到,沒想到大家看到我,都裝作沒看到,有些人還把我當成足球,踢得我全身傷痕累累,我心想:「這種苦日子,到底還要過到什麼時候?」幸好我被一位老師撿走,我終於可以擺脫流浪的日子了。

  經過那段可怕的流浪日子後,我深深覺得現在的小朋友因為生活富裕,不懂珍惜物品,總是喜新厭舊,讓我們這些可憐的小東西,過著悲慘的生活,唉!我真懷念住在深山裡的日子啊!

 

--99.12.19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