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蘇念忻.jpg 

   健康之道

       台南市新興國小6年4班 蘇念忻

 

健康就像一隻小鳥的翅膀一樣,人沒了健康就像小鳥沒了翅膀,失去了飛翔的能力,失去身體上的自由,身體多了病痛,心也就多了許多煩惱,因此,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我認為身體健康的最低要求就是少生病,當然,要擁有健康的身體也是有方法的。首先,飲食要營養均衡,像蔬果類、五縠類、蛋豆魚肉類、乳品等都要均衡的食用。但是可不是吃就會健康,攝取足夠的營養外還要多運動,例如我的好方法便是每天跳一百下跳縄,可以運動也可以長得高一點。當然,想健康也要有正常的作息,要早睡早起,不能熬夜,每天至少要睡六個小時,還要定期做身體檢查,防患於未然。

    除了身體健康外,心理也要健康,要天天保持樂觀的態度面對每件事。當然,生活中難免會遇到挫折,這個時候就要找到紓解壓力的方法,像玩電腦、寫日記、睡覺、打娃娃……等,都算是紓解壓力的方法;也可以找朋友聊天,讓自己擁有開心的情緒,沒有過大的壓力,能冷靜面對挫折,小事情就會漸漸解決,大事情也會慢慢的化小,良性循環之下,這樣心裡的大石頭也能慢慢的放下來了。

  健康是很重要的,沒了健康的人,就像沒有了柱子的房子,隨時都會垮掉。健康影響我們的學業、工作、家庭生活……保持身心健康,真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功課呀!

--100.1.9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