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薛念綺.jpg 

  南柯一夢

     台南市博愛國小六年二班 薛念綺

    「噹!噹!噹!」上歷史課的時間到了,這次範圍是東漢時代紛亂的政局,大家都聽得很無聊,有些人體力不支地趴在桌子上,只有老師還很有精神,滔滔不絕的在講述故事,而我則是拿著歷史書翻來翻去,卻還是看不懂內容在寫些什麼。老師講的話彷彿安眠曲一樣,讓我不由得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大哥,大哥!」我慢慢的睜開了眼睛爬了起來,發現站在我前面的人竟然是關公,我瞪犬眼睛,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低下頭看到自己變成了劉備,我頓時呆住了,直到關公再次叫我我才反應過來。關公說:「大哥,我們該第三次去拜訪孔明了。」我趕緊接著說:「好,我馬上更衣就出發。」

    好一個豔陽高照的日子,我騎著馬前去拜訪孔明,後面跟著關公和張飛,我原本還不太相信,但指揮別人的感覺,我還是第一次感受到。到了孔明家後,我敲了敲門,打開門的正是孔明,不知道為什麼裡有一種莫名的開心。我的嘴跟著動了起來,我對孔明說:「可以請你當我們國家的軍師嗎?」孔明說:「好,沒問題。」於是我跟孔明成了朋友,他也幫了我很多忙。突然有個聲音出現:「念綺,醒一醒,歷史老師走過來了。」這時我才猛然驚醒,幸好有同學及時把我叫醒,不然可能就要挨歷史老師的罵了。

    等到終於下課了,回想起剛剛做白日夢,怎麼會夢到自己化身為劉備去三顧茅廬請孔明出仕,還跟也成了好朋友呢!這真是一個奇妙的夢境啊,叫人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100.1.9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