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黃婷韻.jpg   

    猜                  

     港明高中一年信A班  黃婷韻

 

 安靜的空氣,隔絕了車馬喧囂,一個人,我享受這份寧靜,嘗著這份孤寂,我靜靜地猜著:猜誰會按下電鈴,擊碎這寧靜?猜外頭的世界現在怎麼了?任那天馬行空的猜想,順著血液的脈絡爬滿全身,隨著呼吸在房內蔓延。

我喜歡讓自己陷入思考的漩渦,在我眼中,每樣事物都藏了一份秘密,望著那樣物品,臆測著它所傳達的訊息,搜尋著共同的頻率,藉由「猜」搭起了連結。這種猜,是另類的自我省思,透過物體的形色,心中浮出了一面鏡子,在猜想的過程,每回浮現出令我意想不到的答案時,我總自豪地認為,我又離真正的自我更接近了!說來諷刺我竟得由外在的事物,才能逐漸抹去,被世上的塵埃所蒙蔽的自我,但我享受這「猜」的過程。

猜著猜著,我再度陷入天堂和輪迴的猜測之中。我總猜著靈魂真正的去向,若就輪迴的角度猜想,我總會陷入無邊且苦澀的臆測,倘若擦身而過的陌生人,是至親的轉世,但兩人卻是平行線,這豈不令人感到懊惱?換作天堂的想法,猜這迷宮的路徑,不禁又令人感到惋惜,雖然至親達到了一個美好的終點,但換個角度想,這不也就是為在人世的我們,畫下了一個殘酷的句號。迴旋曲般重覆旋繞的「猜」,至今我仍未為這猜,畫下一個適切的休止符。

一個人的時光,就在這一連串的猜測中,消失了!到了最後我還是沒猜到藏在這秘密中的解答,但也不認為自己虛擲了光陰,不斷地猜測帶領我做了一趟神秘的旅程,我猜我好像領悟到了什麼,我猜… …

 

──100年2月13日刊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