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冠評.jpg  

 我對網路的看法   

     台南市東區勝利國小五年三班  方冠評

科技日新月異,無形中我們的社會出現了很多問題,就拿網路來說好了,網路的功用很多可以讓我們查資料玩遊戲工作和寫功課等但是你們不知道的是網路其實有時是很可怕的

我們先來說說好的部分吧!因為網路的出現,讓大家的生活變得非常方便。比如說:上網買東西不僅能節省時間,也不用受風吹日曬,而且東西通常也比市價便宜;查資料時,只要輸入關鍵字,就會找到許多筆資料;聊天時,也不用在同一地方聊,可以用MSN、YAHOO奇摩即時通來與朋友互動,讓生活變得便利又有趣。

但相反的,也有許多人沉迷在網路上,連飯都忘了吃,這樣就不好了。甚至有時也會有駭客專門盜取個人資料,拿去做壞事。網路上充斥著色情、暴力、血腥……等網站,若沒謹慎把關,是會影響人的身心健康的。詐騙集團利用網路來進行詐騙,讓人們的荷包大失血,所以,網路的壞處對我們的生活衝擊也很大。

總而言之,網路有好也有壞,所以當我們在使用網路時,千萬要特別小心,要懂得善加運用網路的優點來幫自己找尋所需要的資料,這樣才不會枉費了科技為人類所帶來的進步。

--100年 3月1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