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祁廷霖.jpg  

  過年        

     大新國小五年甲班   祁廷霖

  記得從我兩歲時,每逢過年爸爸都帶全家到國內或國外度假,所以我們每年的年夜飯,都是在不同的飯店和來自不同地方的人一起吃團圓飯,感覺很特別。

  今天是除夕,也是我們到日本的第三天,今晚旅行社安排日式會席料理,有精緻的佳餚、烤鮑魚、每人一隻大閘蟹、甜點……等,最後每人送上一碗酥皮濃湯,其中只有三碗裡面各放一粒蛋,吃到的人表示今年會很幸運喔!啊!我大叫一聲:「我吃到了!」領隊伯伯馬上送我一份小禮物,讓我興奮不已。這很像我們中國的習俗,吃團圓飯時會在水餃(金元寶)裡包一元硬幣,吃到的人就能幸運一整年喲!

  吃完團圓飯後,還有娛樂節目,領隊伯伯特地跟飯店租了一台KTV,讓每位團員們高歌一曲,領隊先帶頭唱一首,接著換伯伯、阿姨們,沒想到爸爸也上台唱了一首「雙人枕頭」,第一次聽到爸爸唱台語歌,平常台語說得「不輪轉」的爸爸,唱得好開心呢!每個人都將煩惱壓力抛到九霄雲外了。

  最後,飯店的大廳還有當地的福神表演,福神分送糖果給大家,祝福大家幸福又甜蜜,財富如雪片般而來。是不是真的是很不一樣的過年氣氛呢?

--100年3月6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