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陳重佑.jpg  

  四季之旅        

      崇明國中二年五班 陳重佑

  

       春的腳步輕盈,輕輕地像羽翼般緩緩地飄落大地。黃鶯在他安穩的窩裡,一聽到春天的腳步聲,立刻飛到各家,不停地叫著:春天來了!春天來了!花朵聽到消息,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讓百花爭相綻放,比誰最美。此外,陣陣花香喚醒了每一個熟睡中生物,一起迎接春的來到。  

    熱情的夏天,伴隨著熾熱的鼓鑼聲,在大地舉辦一場盛大的祭典。蟬一直待在樹枝上,用他們的歌聲,歡迎客人的光臨;太陽則是燈控人員,但他似乎把燈開得太強了,所以到了晚上就換螢火蟲來控制。他們指揮我們來到銀河邊,一面看著牛郎和織女的動人故事;一面欣賞草叢裡的小提琴協奏曲。

  祭典結束了,稻草人在一大片黃金裡,趕跑來偷金子的小偷。秋風讓楓葉多了色彩,整片森林在他的畫筆之下,火紅的奔放著。大自然孕育的溫泉,幫大家暖和一下,泡完了溫泉,品嘗螃蟹大餐,秋天的冷風根本無從讓我們發抖。

  皚皚白雪,堆積成一條白色的、柔軟的、一望無際的地毯。在這之中,彷彿有一隻雪白的銀狐穿梭其中,大地披上白色的大衣,萬物齊聲演奏四季中的冬,閉上沉重的眼皮,踏上夢的旅程,直到春回大地之際,才回復了生機。

                         ──100年3月1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