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冠宇.jpg  

   愛在感動裡

       港明中學國一信B  林冠宇

 

 每天一回家,放下沉重的書包,我必即刻衝向廚房,迫不及待地想吃著媽媽親手煮的佳餚,每嘗一口,感受到真摯的親情,令我心裡感到無比的溫暖。

    前陣子強烈寒流接連報到,媽媽即使淪為感冒傷兵,還是挺著身子做香噴噴的飯菜給我們吃。儘管買菜是辛苦的、做菜是累人的,她還是無怨無悔地為我們付出,只為讓我們能歡喜地吃飽。每天回到家,我走進廚房,看著滿桌的山珍海味,心中湧起一股暖流,充滿無限的感激。飯菜冒出的白煙,是媽媽留下的汗水;一盤又一盤的菜,是媽媽對我們一次又一次地付出。想到這裡,我流下了一行行感激的淚水。

    走進餐桌旁,發現全是我愛吃的菜。能在家裡與媽媽共進晚餐,真是一件幸福的事,不必一個人寂寞地吃著便當。當我吃著媽媽親手做的佳餚,嘴裡不只吃下了人間美味,還有媽媽那對我毫不保留的情誼。待我吃完飯卻不見媽媽的蹤影,原來媽媽還在為工作而忙碌,忙完才自己在廚房裡吃著冰涼的飯菜,看到這一幕的我,不禁愣住了,原來媽媽為我們付出的不僅是勞力,在當下我很想跟媽媽說:「媽媽,我愛你。」

    有時親情的溫暖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媽媽對我付出了所有的愛,卻不求任何回報,我應該找時間多陪伴媽媽,與媽媽訴說內心的感動。

 

【100年5月8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