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子瑋).jpg  

  走在路上     

        後甲國中二年二班    黃子瑋

    

        路,連接了開始與結束,連接了過去與現在,而我,走在這一條路上,一步一步地前進,從以前走到現在,這條路依舊存在,而來來回回中,一個不起眼的老太太的身影,也時常在這條路上穿梭。

  每次去外公家玩,外公老是怕我們吃不飽,常常給我們許多美食吃,因此每一次回家的時候,總是撐著飽飽的肚子。就算寒流來襲,走在回家的路上,寒風刺骨,但裹在大衣下的我,卻感覺幸福無比。走著走著,無意間在巷子的陰暗處,看見了一個老太太,穿著一件老舊的衣服,坐在路旁整理著回收物,殷切的眼神,透露出她的心思,期望下一個出來倒垃圾的人,能多給她一個塑膠瓶,讓她能有著下一餐的著落。看著獨自一人的老太太,內心油然升起一股同情,卻也感到忿怒,一個上了年紀的人,不應該有幾個孝順的子女侍奉她舒服的在家中養老嗎?當時我真想幫助她,但卻沒有能力,我,真是沒用啊!

  路上的一切,都隨著時間在改變,春夏秋冬,一年又一年的過了,那位老太太一年比一年虛弱,動作已沒當時靈活。她應該也看見了這一條路的改變,一開始的小路拓寬成了大馬路,這一條路已比以往熱鬧,不變地,只有老太太內心的無助。

  這條路,伴隨我長大,每一件事物的改變,我都細數在心,看著路上垃圾越來越多,真不知該為市容感到憂心,抑或為老太太能得到下一餐的温飽感到慶幸。

100年5月29日刊登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