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筠.jpg  

   石磚的心聲     

         永福國小四年八班 梁筠

     

      我,是一塊石磚,長得並不出色,但,在我身上可以發現許多歷史。那凹凸不平的身體,就是人們留下的足跡;那烏黑的小點,是歲月留下的痕跡。許多年來,我端坐在平靜的神農街上,靜靜的不動,受到許多人們的踩踏,受到許多風的侵蝕,雖然這樣,但我還是一動也不動。

      清朝時代,在我還未誕生時,神農街叫做「北勢街」,那時,沒有街道,而是一條滾滾河流。漸漸的,一年一年的過去,河水沒了,我,就這麼誕生了!記得我來到了這裡的那天,像是來到一個新世界,一切都是那麼新鮮,這裡,野孩子們流著一把鼻涕,赤著烏漆抹黑的雙腳踩著我回家。他們快快樂樂的神情,毫無心機的笑聲,讓我覺得很溫暖。我想,這樣的日子不知能維持多久?夜晚,皎潔月光灑在我臉上,彷彿一股親情的溫暖,使我安然入睡。偶爾會有幾隻小貓爬過身上,搔癢著我。

     時光飛逝,我不再那麼顯眼。變得斑駁、老舊,身上布滿坑疤,我,真的老了。現在,踩踏在我身上的腳,不再是「赤腳」,而是皮鞋和高跟鞋。「扣!扣!扣!」唉!這種聲音真惹人煩躁,只要一聽到高跟鞋的聲音,我就忍不住嗚起耳朵,不想再聽那令人厭煩、無趣的噪音。到了深夜,不像以前那麼的寧靜,商家紛紛播著搖滾樂,霓虹燈不停閃爍著,一閃一閃,我的眼睛都快被「刺」瞎了!現在的我,已歷盡風霜,獨自坐著,逐漸凋零……

      如今,我受盡許多繁華侵蝕的折磨,受到人們毫不留情的踩踏。真希望我能回到以前,做一個「單純的我」。

 

100年6月26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