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葉乃馨.jpg  

   天倫樂

        

          忠孝國中二年十八班 葉乃馨

  

 

        如今想起以往的那段時光,美好的回憶一一湧現,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小時候,當我還就讀幼稚園時,每天放學總在校門口等,等待一部藍色轎車,車裡坐的是我最親愛的爺爺。一下課,他就帶我去吃我最愛的陽春麵。因為疼我,所以天天都親自接我上下學。小學時期,補習回到家,爺爺必定坐在庭院迎接我,面帶微笑地說:「你回來啦!」也因為疼愛我,只要我想吃的東西,一定盡量幫我買。如果段考成績不錯,又會給我獎勵。一切的一切,時時在腦海中盤旋,種種回憶,都是爺爺留給我最棒的禮物。

  轉眼間,我已成了一個國中生,歲月如梭,我長大了,爺爺卻老了。因為老了,所以他常常生病。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四年,每當一早看見爺爺在院子裡走動,代表他又不舒服了,但他在我們面前,卻未曾露出一絲痛苦的面容。一天天過去了,爺爺雖然持續的與病魔抗戰,卻再也無法恢復原本健康的身體,就在七月二十二日那天,爺爺露出生前最後一抹微笑,離開人世。

  憶起所有與爺爺一起度過的歡樂時光,既高興卻很不捨。也因為心疼他受病痛折磨,在他咽下最後一口氣時,反而替他高興,好想跟他說:「阿公,你的病都好了,不會再痛了,這一陣子,辛苦了!」從前那一段相處的時光,已在我心中化為最珍貴的回憶了。

 

                                     1007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