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8日上報祁廷霖1.jpg  保護視力的重要       

         大新國小六年甲班  祁廷霖

   

 

       「眼睛是靈魂之窗」,眼睛可以顯現一個人的自信與魅力,不須言詞,只要一個眼神,就能傳遞彼此的喜、怒、哀、樂,很奇妙吧!現金,近視的人越來越多,所以保護視力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保護好明亮的雙眸,就可以看清這個美麗的世界;旅行時,可以盡情的欣賞美景目不暇給;開車時,可以清楚掌控路況。

       相反的,要是沒有保護好眼睛,你的人生就是黑暗的。近視了,戴眼鏡不只不好看,鼻樑更容易痠痛;戴隱形眼鏡則容易乾燥不舒服。若什麼都不戴,會變成瞇瞇眼,更加深近視。此外,沒有良好的視力,不論做任何的事情等,眼前總是模模糊糊的,不只容易出差錯,也易發生危險,所以沒有保護好視力,可是壞處多多。

      那麼要如何保護視力呢?定期視力檢查;飲食要營養均衡;多看遠處的綠景;閱讀姿勢要正確,光源要充足明亮,選擇清楚的印刷書籍;看電視、電腦要保持適當距離;眼睛要充分休息。如果以上都能做到,就可以跟近視說掰掰了!

100828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